close

高中姊妹攤的約定~我們要每個月聚一次唷!!!

結果 從去年九月的法德吉牛排約之後 第一次...第一次唷 大家全員到齊~~~

是怎樣咧... 大家都是大忙人啦!!!

衝著這點 趕緊打篇網誌 紀錄這次難得的相聚

從烤鴨 新疆菜 到陝西菜 西班牙料理 難以抉擇

因為曉娟說最近超辛勞需要好好補一下 最後選定 東區巷弄中的秦味館

這家店 和親親家人 還有和大姊珮珮心怡 來過幾次 小小熟悉

一進店裡 濃濃的北方味裝潢 彷彿來到西北地區 昏黃的燈光頗有黃沙大漠的氛圍

服務生先送上菜單 茶水 和招待的小菜兩盤

DSC09147.JPG DSC09148.JPG DSC09143.JPG DSC09150.JPG

上盤小菜吃起來像是中國式的多力多滋 而下盤小菜則是北方風味的麵腸 

雖然來過了幾次 當點菜的時候 還是請店員為我們說明了一下

原因無他 實在是有太多未曾嚐過 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的東西啦...

就像維維說的 她介紹的真快真多 咱們都左耳進右耳出 有聽沒有懂...

最後我們決定先來個四菜一主食:

瓊瑩點了糖蒜香嗆肉~吃起來甜酸辣在口中交融出一股特殊風味 蒜片超多 但薑味比蒜味濃...頗妙 

這是我第一次嚐試這道菜 不過這道菜CP值沒有高到我會點第二次 實在有太多沒吃過的菜餚 下次還是先嚐過別的再考慮 

DSC09156.JPG  

維維點的是秦味沙律~看似放了很多的沙拉醬 但和特殊的醬料拌勻後 一整個是帶點酸辣味道的爽口涼拌菜

是滿桌菜餚中 口味相對清淡的一道 印象中 之前有吃過 頗受心怡好評... 

店內的獨創口味 外面可吃不到相同的沙拉呢! 

DSC09151.JPG 

曉娟走重口味路線的椒麻蹄筋~一上菜講得正起勁的我 忘了先拍照就拌了它 真是不好意呢\>W</

這道菜看似涼菜 實際上是道熱菜 聽說放涼吃也頗受好評 

原以為跟泰式椒麻雞一樣走麻辣路線 但是辣味出奇的溫和 濃濃北方辛香料的調味 很順口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前奏而已...重頭戲在吃完後...佐料中的椒粒開始作用 看似普通胡椒粒的香料

沒想到咬碎口中後 開始讓舌頭發麻...不辣 可就是麻... 只能說果然是椒麻阿

但這也是所有菜中 我會想一再回味的一道 就衝著這股麻勁呢!!!!

DSC09153.JPG

最後 我選擇點龍穿鳳翼 這是菜單上的預約菜 並非每天都有 可遇不可求 不然就得先預訂

之前沒吃過 既然剛好有當然就要點來試一下囉~

用去骨的雞翅中間夾筍片和火腿醃過 再下鍋炸 炸雞翅不澀 口感多汁軟嫩 鹹香入味 果然是道功夫菜

有機會 還想再試一次!!!

DSC09158.JPG 

主食:油潑麵~這是每桌必點的一道經典主食 大片麵條 像條白玉帶子一樣 

和著一樣滿滿辛香料的拌醬 香Q有嚼勁 大家都頗為稱讚

DSC09157.JPG 

甜點是一定要的啦...我超愛吃甜點的...奶香小饅和蒙古炸奶豆腐

上盤的奶香小饅 是用小饅頭炸過後 蘸著煉乳吃 香甜的口味 讓大家想再來一個 

可惜 當我們續點時 已經都賣光了...

下盤是蒙古炸奶豆腐 有點像是大張豆皮包裹著cheese下鍋油炸 然後灑上糖粉

我個人偏好這道 因為咬下 cheese濃香 隨著糖粉融化口中 就是對我的味~

DSC09166.JPG DSC09167.JPG

後來我們覺得主食不太夠 又追加了 羊肉泡饃~

下面第一張就是泡饃的原狀 上頭打著秦字的一塊圓形厚餅 放在大碗中 店員要我們將泡饃撕成土豆粒的大小 

之前來吃總是我動手 嘻嘻...今天我偷了個懶 讓瓊瑩為大家服務 順便體會一下撕泡饃的樂趣...

撕好的泡饃 拿回廚房加入冬粉及羊肉煮成湯 就是著名的湯走啦...

大家都說這湯頭讚 沒有羊肉的腥騷味 反而像是羊肉爐那種帶薑的香味 喝了讓人暖身呢...

而且...湯若喝完可以無限續湯 我們總共續了兩次唷!

DSC09161.JPG DSC09162.JPG

吃吃喝喝 東南西北聊 講講生活 聊聊是非 姊妹的聚會 總是這樣 

不管多久沒碰面 還是一樣 熱熱鬧鬧地說笑著~期待下次啦...希望別又是半年後阿...親愛的姊妹們!!!!

 

秦味館 勺勺客 http://www.sausau.com.tw/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l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