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五)畢 業 典 禮!!!
A promise is a promise...食言而肥...所以為了承諾為了不成為大肥豬
我回去坪林 送寶貝們國中的最後一程...
雖然小小遲到了一下 但還是趕得及頒獎的重頭戲 剛好省略了冗長的致詞...哇哈哈哈!!!
(堅持去買好吃的早餐是對的,人說擇"善"而固執,果然是句至理名言,讓我避過了一段無聊時光)

整個畢業典禮 彷彿時光倒流一般 重複著去年的一幕幕
只是 畢業的人不同 留下的人不同 而我 也不同了~~~
去年的我是送行人也是被送者 
今年的我是外客又像回鄉客 有著既熟悉又陌生的複雜心情...

頒獎的時間流逝 畢業生致詞 師長勉勵的話 看著中一佳虹的最後叮嚀 
然後來到畢業生奉茶的時間
"一起上台吧" 我微笑搖頭 今天只是回來送他們的...
感恩感謝 在我離開時 就已經說過表達過了... 
回來並不是要他們再做一次相同事情 而是傳達自己祝福的心意!!!

坐在台下的心情有些令人玩味...
笑著看整個過程 若沒離開 今天 我也是台上的一員吧...
或許我又是司儀 我又得做典禮的ppt檔 我又會為著離別而掉淚 或許我又...
拋開這些念頭 繼續微笑地觀賞 直到畢業歌響起...
真的要離開了 說再見了 才會真唱起畢業歌...
當青澀的聲音唱出: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藍色蝴蝶

並非多煽情感傷的曲調歌詞
但 讓我想到了 今年夏天 這首我去年的畢業歌...
就這樣 感傷找上了我 眼淚撲簌而下...
最後擦去淚水 揚起笑容 祝他們畢業快樂!!!
祝福他們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l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