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清明三天連假,當然不能放過出遊的空檔啦~~~
剛好前一週已經和老爹回奶奶家掃過墓,於是和家瑩兩人計劃到台中找美智玩囉~~~
原本 家瑩小姐還打算一路玩到高雄去呢 但是基於我的懶散 加上星期天是收心操的日子
家瑩美妙的計畫就硬生生的被我給打斷...旅遊目的地就決定到台中為止!!!
原本我家的娘一直勸我別開車 清明掃墓一定會塞到破表 
可是考量到台中之後 咱們也得有交通工具才能玩呀 所以還是堅決開車上路啦!!!

打頭陣開車的是我 這是第一次開這麼長途呢~~~(之前的紀錄是到奶奶家為止
發現其實還好 塞車的路段比預期中短 整路上聽音樂 聊天 塞車時間就這麼消磨掉了
雖然塞車還是讓人小抓狂 我們依舊順利的到新竹城隍廟吃午餐啦~~~
對於新竹城隍廟不算陌生的我 被那天的人潮給嚇到了呢~~~
想想 以往都是一大早跟老爹回奶奶家時 順路到城隍廟吃早餐 大部分的店都沒開 沒見過這陣仗也是理所當然啊!!! 
這次想吃卻一直吃不到的"ㄍㄜㄍㄜ羹" 終於讓我嚐到了~~~ 
那是從老爹在新竹求學階段開始到我們長大就一直吃的老店~~~
他們營業時間只從中午開始到賣完為止 常常我們不是太早 就是太晚 彷彿只有錯身而過的緣分阿~~~
可惜過度興奮的結果 就是吃完才想到自己忘了拍下來做紀念...
原本預定到城隍廟吃家瑩表妹推薦的滷肉飯竟然在這天休假了 讓家瑩扼腕不已
爲了彌補她損失 我帶她去嚐嚐我娘推薦的 柳家滷肉飯
說真格的~~~我不知道原來 它這麼的受歡迎啊...
不誇張 我剛排隊時 店家才倒ㄧ桶新飯到檯面上 輪到我 沒了 又得補上新的...
或許是太多人了 它的飯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吃 米粒沒悶到軟熟 口感有些硬 但滷汁還真不錯呢!!

解決完中飯 我們開始討論下一個遊樂點...(現在想想 是物以類聚嗎? 怎麼自己和朋友出去玩都是邊玩邊找行程呢?
最後決定到家瑩去過"粉"多次的南庄 清明時節果然雨紛紛 一整個行程都是溼答答低~~~本以為不會有太多人吧 沒想到南庄的遊客竟是絡繹不絕呢~~~
停車位難找的程度 媲美台北市鬧區了吧~~~
找到停車位後 家瑩便權充導遊 帶我逛南庄啦
現在的南庄和印象中的已大不相同了呢~~~ 在大力推動觀光的結果 老鎮的淳樸風貌 被商業氣息所替代 就像九份老街的複製品一樣!!!
到處都是商家兜售著觀光特產 人手ㄧ袋的遊客擠滿桂花巷 雨便在商家間 雨傘縫中 落下...
隨意逛逛 寫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買了桂花釀和玫瑰釀 除了當給美智的外 也是帶回家的紀念品~~~
沒多做停留 我們又繼續開車往終點站台中前進啦!!!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l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